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党员靠前勇冲锋 保障电网显担当

2022-06-13 16:1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何远星)6月1日开始,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南平供电公司辖区内多处山洪、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多处电力设备设施受损严重。延平区部分乡镇用户用电受影响。灾情发生后,南平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南平供服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抢修保电第一线,迅速成立四支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所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打起了抗汛保电攻坚战,路断了他们就翻山、桥断了他们就蹚河,以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供电。

关键时刻 扛起责任担当

南平供服公司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动员令”,号召党支部和党员积极投身到抢修保电工作中,在抢修保电战斗中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充分彰显了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号召力,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夏道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连夜冒雨奔赴故障线路展开巡视查找故障点,在受灾较严重的罗坑村,由于山体滑坡车辆无法到达,山间小路泥泞湿滑只能步行,抢修人员脖子上挂着工具包,肩膀扛着抢修材料,向抢修地点徒步前进,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徒步五小时才到达,抵达现场后,来不及歇口气,便开始逐杆逐基进行巡线,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少的时间确认故障点及现场受灾情况。

善于作为,坚决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南平供电公司大横供电所所受灾最严重,多处山洪、山体滑坡、道路塌方,供电设施10千伏红星线一片狼藉,树木倒在电线上,倒杆断杆、电杆倾斜,面对严峻复杂的灾情,大横供电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号召全体参战党员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红星线,多处路段被暴雨冲毁,各类抢修保障物资无法送达现场,共产党员抢修队肩扛手提各类抢修工具和材料,路断了他们就翻山、桥断了他们就蹚河,快速推进抢修复电作业。在山源村,抢修人员和外界完全中断通讯联系,后勤保障人员无法及时跟进,一直到下午2点钟,才喝上矿泉水,吃上快餐。经过四天奋战抢修,6月5日晚20时19分红星线故障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停运配变均送电正常。

用心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南平供服公司党总支在推行网格服务,深化“双长融合”服务工作中,心系着辖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的用电保障情况,为辖区老旧房屋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义务为辖区孤寡老人更换老旧线路,对供电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诚挚的感谢。在中高考保电中,号召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加强电网设备的巡视与检查工作,保障电网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南平供服公司已经组织开展了两轮保电特巡,累计出动36人次、27车次。针对各中高考考点及相关重要保障场所,还编制了保供电预案,并协助用户开展了用电全负荷压力和双电源切换测试。

南平供服公司党总支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抢修保电的强大动力,为赢得最终胜利提供坚强有力保证。进一步让客户体验到最快速、便捷、真诚、贴心的供电服务,实现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