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电’亮梦想向未来”活动

2022-06-02 15:52: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安全知识课。张伟旋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金时雨)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平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前往延平儒罗电力希望小学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电’亮梦想向未来”主题庆六一活动。

首先,南平供电公司团委书记为小朋友们开展安全用电知识教育,介绍了常见的发电模式和家用电的由来,图文并茂地说明了日常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并为小朋友们解释了“碳达峰”和“碳中和”概念,鼓励大家争做低碳生活的小卫士!

在游戏环节,所有小朋友分为A、B两组开展趣味对抗,经过“争先恐后”和“趣味接力”环节后,两组仅有3分差距。最后的“拼字大赛”角逐激烈,“爱”“党”“国”等汉字的拆分重组也难不倒电力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最终A组赢得趣味对抗胜利,获得纪念礼品。

南平供电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电’亮梦想向未来”庆“六一”活动。张伟旋 摄

在“电”亮微心愿环节,南平供电公司团委于前期向儒罗电力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征集了微心愿,通过团员青年共同认领的方式,为大家一一实现。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接过青年志愿者送上的“微心愿”礼物都十分开心。其中,吴章磊小朋友的“微心愿”是想要一袋狗粮,原来是他会定期为周围的流浪小动物提供食物,他的爱心感染了在座的所有人,希望用自己的点滴行为,将爱传递下去。

“少年强则国强!”南平供电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电力希望小学结对工作,致力于“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公司团委、关工委定期前往开展形式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结对活动,为校舍修缮、文体产所建设等提供支持和帮助。儒罗电力希望小学于2002年8月开办至今,历经二十载,已有400余名学生从小学毕业,开启人生的下一阶段旅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