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首批危房监测业务落地南平

2022-06-09 18:1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9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松溪一C级危房现场安装GNSS接收机。蔡政 摄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蔡政)6月9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松溪一C级危房现场完成GNSS接收机安装,将有效实现对该危房24小时智能化实时监测,这也是福建电力大数据中心首批落地的危房监测业务。

据了解,危楼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能通过传感器及北斗位置服务,实时监测建筑物垂直沉降、水平位移、倾斜、裂缝等形变信息,并进行长期跟踪分析,对房屋隐患管控工作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控,为房屋隐患风险处置提供高效助力。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该危房点安装了3台司空紫微北斗接收机(GNSS),每隔15分钟,传感器捕捉到数据后会自动上传到司空紫微房屋安全监测预警系统,通过专家智能研判系统自动识别房屋安全隐患,发出预警信息,用户通过PC端浏览器或移动端微信小程序访问平台,就能获取这栋楼房的实时数据,实现监测对象管理、数据存储与分析、在线统计报告、安全预警等功能。

近年来,全国各地房屋坍塌事故频发,福建省房屋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开展,危房监测业务就是福建电力大数据中心积极响应政府统一部署新研发的“能易安”产品。“远程动态监测传感器相比人工监测更加及时,能够让我们实时了解危房的现状,提高老旧危房安全检测效率,目前基于北斗定位的方案比较新颖,相关技术能够吻合危房实时监测要求,更好体现大数据作用,有效代替现有人工工作方式。”南平供电公司互联网办毛俊君说。

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展危楼监测业务,积极与政府住建部门和房屋监测评估机构开展合作,让北斗定位和大数据分析成为危房监测领域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