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智能快速感知模块”支撑用电精准控荷

2022-06-01 11:13:5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检查智能模块运行情况。王慧凡 摄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王慧凡)5月29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福建省建前林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检查安装“智能快速感知模块”的采集终端运行情况,该客户是全省首家应用该技术实现1个采集终端同时控制多把负荷开关的公司,为有序用电精准控荷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有序用电工作顺利开展,高压用户需尽快安装负荷开关以响应限电需求。该公司营销部在多轮走访调研中发现原有采集终端硬件功能有限,远程限电仅能实现两轮负荷控制,也就是说最多只能控制两把负荷开关,停电范围可能扩大,相对而言用户重要负荷停电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在详细了解用户用电特性、生产计划、可中断负荷等信息后,南平供电公司将远程控制关注点转至用户侧末端,把“智能快速感知模块”的采集终端安装在用户计量柜中,这样一来,就能准确控制客户的非重要负荷开关,既满足限电需要又保证客户重要负荷用电。

据了解,该智能模块支持多路通信,能够监测开关设备运行状态、遥信采集、遥控操作,通过调试接入采集平台,采集平台便可实时监测用户负荷,在有限电需要时,能够精准控制多把需要跳闸的开关,合理控制跳闸影响范围。“我们启动用户分群管理,通过前期的走访和咨询,进一步摸清不同用户群体的用电意愿及用电特性,在原有错峰轮休基础上,增加不同的选择,使得用户执行错峰轮休更加灵活、有序,进一步用好用足电网供电负荷。”该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阶段,南平供电公司将继续靶向聚焦用户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探索新技术,引导用户优化用电负荷,高质量推进精准控荷试点工作,全力保障电力迎峰度夏平稳有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