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召开持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会议

2022-06-10 16:0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卫金平)6月9日,延平区召开持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会议。市人民银行副调研员王武宾,市人民银行、区税务局、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项工作部署,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纾困发展,切实提振市场信心。

会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当前我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分析,进行交流发言,明确了下阶段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应对新的经济形势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稳定经济大盘,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有着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财政、税务和人民银行要通力配合,梳理和共享相关信息,统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和自有财力,按规模、分行业把准退税节奏,确保退税资金保障到位,退税款及时足额直达市场主体。要强化宣传辅导。利用专题上门辅导、线上提示提醒、网格化服务等方式,加强对符合退税条件纳税人的政策精准解读,让减税降费红利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强化程序审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研究吃透上级政策,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和权限,各负其责,保证过程合规合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