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人工+无人机”联合巡检 织密“安全网”

2022-06-09 18:1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炉下供电所对10千伏炉镇线04杆拉线进行加紧。延平供电供图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林琳)“将拉线拧紧,杆基周边的培土要加固下。”6月9日,国网南平市延平区公司炉下供电所在巡视中发现向两所学校供电的10千伏炉镇线04杆拉线松动,及时将隐患进行了整改,并对杆基培土加固,这是该公司开展防汛保电的一个工作缩影。

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影响,延平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供电所人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辖区内的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

巡视人员对辖区内地势低洼、土质松软、易冲刷、易塌方等地段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回填消缺;对可能发生事故的供电设施危险部位和存有隐患的拉线、杆基、绝缘子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同时,巡视人员还针对跳闸次数较多、容易出现隐患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逐条建档登记,并及时纳入检修计划进行集中消缺,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

此外,在巡线过程中,该公司采用了“人工+无人机”联合巡检的方式,巡视人员可以对所巡线路360度全方位拍摄和录制视频,便于及时观察所处输电线路、杆塔周围的汛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各类隐患缺陷并及时汇总消缺。截至目前,延平区供电公司通过配网巡视消缺,加固重要部位杆基18处、更换拉线7根、绝缘子7个,清理线下树障750余棵、鸟窝12个。

下一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进一步加强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线路特巡,增强排查缺陷和消除隐患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超前防范,确保中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