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茫荡镇:党建引领,同心筑牢防汛“红色长城”

2022-06-09 18:1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林雪)为切实加强汛期隐患风险管控,做好防汛相关工作,连日来,延平区茫荡镇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党建引领、强化部署、上下联动,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并在预警排查、应急处突、物资准备等方面提前做足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茫荡镇第一时间吹响防汛救灾的集结号,做到关键节点组织在,关键岗位党员在。茫荡镇挂点领导、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张道强下沉一线,组织派出所、卫生院、国土所等部门多次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做到七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干部下沉到位,人员转移到位,巡查排查到位,各司其职应急准备到位,防灾避灾宣传到位,纪委跟踪问效要到位。镇纪委、监察组要对镇、村干部在岗情况以及险情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镇党委立足“防大汛、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原则,各挂点负责人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志愿者、村两委、党群工作者等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通过24小时监控、不间断巡逻,微信群天气预报提醒等方式,科学有序开展防汛抗灾。

连日的强降雨导致积水成涝、道路坍塌、沟渠堵塞……关键时刻,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迎难而上,清除倒伏的树木杂草,排涝疏渠,转移安置危险地带村民……“夜里雨又下大了,心里有点害怕,好在党员干部一直守在我们身边,安心多了。”茫荡镇筠竹村民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