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2022-06-09 09:4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生产经营单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七项法定职责。值此全国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开展之际,特向全市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责任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统筹好安全、发展、疫情防控三者的关系,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

二、依法履行职责,带头落实责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带头抓好安全管理,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管。引导广大职工严守安法、真抓实干、创先争优。

三、强化安全管理,推进依法治企。严格执行新安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坚持关口前移,聚焦“人、物、制度、时空环境”四要素,加大安全投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着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本质安全水平。

四、加强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落实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制度,积极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全员从自身做起,让规范成为习惯,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皆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8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