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水东街道:闻“汛”而动,合力筑牢“安全堤坝”

2022-06-08 17:2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陈明慧)自入汛以来,延平区水东街道红星村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灾情严重。6月2日凌晨1点,特大暴雨侵袭红星村,致3座桥梁被冲毁,进村公路主干道损毁,沿路坡面塌方15处,农田受淹300余亩,高压电线杆倒塌21根,村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水东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激活防汛应急指挥体系,统筹调度,通力协作,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坚实防线;红星村村干部闻“汛”而动,迅速响应,团结带领群众奋战在防汛一线。

暴雨致红星村电力、道路、通讯、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水东街道党工委、红星村干部立即行动,协同各应急部门、企业、村民共同参与抢险。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挂村负责人第一时间下沉一线,指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电力、通讯等部门连夜抢修,8小时内恢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及通讯,24小时内恢复供水。同时,迅速调度重型机械抢通进村主干道、清理坡面塌方,12小时内部分恢复交通,次日上午,经道路加固、覆盖钢板,全线路段全面恢复,有效保障村民交通出行。连日来,共组织挖掘机抢通公路4.5公里,清理坡面塌方15处。

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6月2日凌晨3点,红星村干部召集村民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应急分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村民转移工作。并于当日凌晨5点,对居住在山体边缘、低洼地带的受灾人员进行转移。截至目前,累计转移受灾村民87人。

红星村集中救灾安置点位于地势较高的原红星小学旧址,依托前期建立的“长者食堂”,经汛前修缮,成为能够保障受灾村民饮食、住宿的安置场所。灾情发生后,水东街道第一时间筹措救灾物资,为集中救灾安置点提供饮用水、大米、食用油等应急物资。连日来,红星村累计收到水东街道与周边友好企业福建广林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援助的价值2万余元的应急物资,福建欣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协助红星村开展灾后抢修抢建工作,助力受灾群众有序恢复正常生活。

汛情尚未结束,防汛不可松懈。下一步,水东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关注红星村防汛救灾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继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环境消毒、卫生防疫等工作,全力保障红星村灾后顺利复工复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