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书坊:全力防汛 筑起“安全大堤”

2022-06-08 17:3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江魁)“特别感谢村干部,不仅及时安排我们转移,还帮忙解决了后顾之忧,特别贴心周到。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不擅自回家,不能辜负政府的良苦用心。”6月5日,建阳区书坊乡水北村南溪自然村的刘新荣、谢连秀一家向村干部连连致谢。

由于老两口的住房背靠高山,属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乡、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要求其转移安置。由于担心家中无人喂养的家禽和几十亩还未插秧的水稻田,雨一停就往家里跑。书坊村村干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安排村里专人每日定期喂养家禽、帮忙插秧,经过村干部耐心劝说和悉心关怀,老两口深受感动。

松坑村是书坊乡最高最远的行政村,高陡边坡众多,极易发生地质灾害。汛期来临之际,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整村人员全部撤离。工作人员通过村村响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形式提前告知群众,挨户上门帮忙转移,并在村口道路拉上警戒线,防止人员回流。截至6月6日,松坑村全村7户10人全部实现安全转移,统一安置至书坊村安置点,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入汛以来,建阳区书坊乡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按照应转尽转原则,全力做好隐患排查、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实施群众撤离安置的同时,还制定细化了一系列后勤保障措施,做好安置对接工作,尽最大能力保障转移安置群众思想稳定和生活保障。

持续性强降水对村民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饶坝村通过周密部署,对危险地段人员进行安全转移,设立临时安置点,为转移安置村民送上了热腾腾的餐食,让转移人员住得舒心。

汛情就是命令。书坊乡挂点领导下沉指导,各驻村工作队值班值守,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防汛在一线,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切实筑牢“安全大堤”,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