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大树倒伏压断线 冒雨抢修送光明

2022-06-06 17:1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端午节当天,浦城供电员工冒雨抢修。叶凌云 摄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供电公司员工太辛苦了,端午节还冒雨抢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3日,浦城县临江镇瓦铺村村民黄子明对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员工冒雨抢修连声称赞。

当日7时,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浦城县临江镇瓦铺村污水处理厂村道水沟旁一棵大树被洪水冲刷掏空树基,导致树根基础处塌方,大树直接倒压到该公司10千伏樟山线43号杆和44号杆线路上,发生断线故障影响了周边700户用户用电。

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及时为停电用户进行转供电操作,第一时间发送停电安抚信息,联动客户经理将故障信息及抢修进度及时告知用户,争取用户理解。抢修人员迅速集结到达现场,临江供电所负责人靠前指挥。现场落实好安全措施后,8:25分,开始抢修工作。雨水打湿了抢修人员的衣服,但抢修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同时,他们团结协作为用户争分夺秒的抢修。经过3个小时的冒雨奋战,11:25分恢复线路正常供电。

5月下旬以来持续强降雨影响,该公司上下齐心防汛抗灾,以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措施,最科学的调度,全面布防,精心组织。为做好“端午节”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200多员工坚守一线。该公司工会开展防汛保电一线员工慰问,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对输变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重点加强低洼地带、河流附近、山体滑坡等地域线路设备巡视,储备好应急物资,应急抢修队做好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确保以最快的速度修复故障,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