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开展安全用电“五进”宣传活动

2022-05-24 17:1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开展汛期安全用电知识宣讲 叶凌云 摄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湿手不要触摸开关插座和电器设备,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在室外接手机……”5月以来,浦城县连续发生强降雨,针对近日雷雨频发的天气情况,5月23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皇华山社区开展汛期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针对汛期实际情况,该公司员工从严禁私拉乱接电线,雷雨天气电器安全使用知识、户外活动紧急避险、水淹设备安全检测等方面,强化宣传教育,提醒广大用户珍爱生命,做好汛期人身安全防护和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同时,他们走进社区、乡村、企业、商铺,通过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手册对市民进行安全宣传讲解,解答群众各类用电疑惑,教群众如何检查、判断和处理简单的用电故障。

在应对汛期安全宣传的同时,该公司还加强与水利、气象等部门协同联动,及时掌握汛情,进一步提升防汛工作水平,以严阵以待之势确保电网平稳度夏。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客户用电安全水平,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用户在特殊天气和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