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电力杆线迁移“让道”道路拓宽

2022-05-27 17:1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拆除旧电杆 叶凌云 摄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5月25日18时,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顺利完成国道G322线浦城县万安吴山下至莲塘余乐段公路工程拓宽移杆改线工程,并成功送电。

据悉,国道G322线浦城县万安吴山下至莲塘余乐段公路工程拓宽建设工程是浦城县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根据道路拓宽要求,该公司10千伏吴山下线路、10千伏余乐线多处杆线需要迁移让道。

为了不影响道路拓宽工程进度,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多次深入现场勘察。同时,该公司制定严密的施工流程及相应的安全措施,细化操作方案,一方面通过调整施工人员结整、整合施工队伍力量;另一方面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修订完善土建、移杆及架线等施工方案。通过编制周密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全力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在完成杆线迁移让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用户的用电需求、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为避免停电施工给周边居民用电带来影响,我们决定采用先建后拆的策略,也就是在施工期间保留原有供电线路,等到全部工程结束后再割接至新线路进行送电。”该公司莲塘供电所负责人陈翔介绍说。

5月施工以来,该公司30多名施工人员开展联合作战,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参与现场指挥。经过团结协作、高效施工,该公司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了施工任务。完成原道路两侧19根电杆、1000米架空导线、300米电缆的拆除新建工作,为道路拓宽改造腾出“无线”空间,为人民美好生活和浦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电力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