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防疫基础建设用电

2022-05-05 14:3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电验收人员对送电前的配变设备进行验收。陈书忠 摄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陈书忠 许春华)4月29日,在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正在对延平区首座方舱医院的配变室进行送电准备工作。电力工作人员顺利地从110千伏西芹变电站10千伏珠地线011+6-1号杆T接了一条线路到方舱医院配变室,并经过验收后,方舱医院配变室成功送电,为方舱医院后续建设及投入使用提供了稳定的永久性供电。

据方舱医院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家进介绍,此座方舱医院总投资1300万元,分为上下两层,配备空调、WIFI等设施设备,可满足231人同时入住生活需求。投入使用后,还可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入境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实现分级分区隔离。

供电验收人员对送电前的配变设备进行验收。陈书忠 摄

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以及后续防疫工作用电稳定,切实保障好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运行高效,从4月初接到任务后,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就多次主动对接延平区卫生健康局,提前主动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为项目用电提供了典型设计方案,并就配电站房安装选址、负荷等方面工作提出用电合理化建议。最终,经过与延平卫生健康局、项目建设施工方开展三方联合协商,确定为方舱医院新装变电容量为1000千伏安的专用配变,为方舱医院后续建设及后期投入使用提供可靠用电。

为确保方舱医院专用配变室早日投运,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为该项工程专门指定了大客户经理全程跟踪,通过专人督办项目进度、超前勘查设计方案、快速有效申请报装、当日验收当日送电等服务举措,快马加鞭推进方舱医院专用配变建设进程。从配变开始施工,到竣工验收成功送电,全程仅用了14天时间。+

供电人员与方舱医院用电设施工程负责人探讨验收准备工作。陈书忠 摄

南平市延平区卫生健康局方舱医院供电项目负责人范道水对供电公司的服务给了一个大大的赞,他表示,延平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方舱医院的建设进度,对配变室的早日投运也极其重视,而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也是全力配合支持配变室的建设工作,从报装到最后送电,仅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他要给供电服务点一个大赞。

今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市用电客户的用电保障工作,切实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