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2-05-31 16:5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人员在10千伏金陵线清理树障。吴其微 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陈书忠 李娟)5月30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再次组织运检人员对全市地下、低洼配电站房开展特巡工作,对低洼配电室、开闭所等房屋渗漏点加装防雨布,增配装设防倒内涝沙袋以及抽水泵等应急物资。确保在暴雨天气期间,避免地下、低洼配电站房进水,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针对此次持续强降雨天气,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暴雨天气防御工作,5月25日22时发布了防暴雨洪涝Ⅳ级预警,对防暴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5月27日10时30分,根据最新天气情况,调整为防暴雨洪涝Ⅲ级预警,要求南平供电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立即做好防暴雨应急准备,全面组织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南平供电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主动对接气象台、防汛办等部门,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机制。设备管理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变电专业要做好变电站排水沟清理、端子箱防潮检查,备齐沙包、防水挡板等物资。配电专业做好地下站房及易涝地区站房的封堵检查及应急措施。营销部门在落实医院、城市排涝站、防汛指挥部等重要用户安全督导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协助防疫保电用户做好防止水淹用电设施及自备电源启动的排查。加强同小区物业的联动,督促大中型小区、高层建筑做好地下室的防进水措施,备齐沙包、防水挡板,检查自备发电机、抽水泵运行工况。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要做好施工现场防水淹、防滑坡、防泥石流等工作。物资部门梳理防汛抢修物资清单,建立电杆、导线、配变等常用物资清册,做好跨区调派物资准备。后勤部门组织做好车辆状态检查,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准备。要落实抢险装备准备,抢修队伍要做好抢修复电的机具准备,应急基干队伍做好值班安排,确保 24 小时手机畅通,做好排涝、发电、照明、通讯等应急装备和抢修塔的维护,具备条件的要提前装车。加强闽电应急ECS系统应用,在线发布预警,组织抢修队伍、基干队伍完成集结待命,加强电网及防疫保电用户的停电监测,为线上应急指挥做好准备。

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对35千伏龙斗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和测温,做好变电站防汛工作。傅志刚 摄

截至目前,南平供电公司共完成了117条输电线路、978基杆塔、70座变电站和203座地下、低洼配电站房的灾前特巡工作。重点对杆塔基础护坡、拉线、排水沟等设施进行检查,对线路走廊内的超高树竹、广告牌和构筑物进行清理。对3处地质灾害薄弱点安装北斗杆塔倾斜监测装置,提升地质灾害的监测水平,对4处线路杆塔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加固处理。对2处地处低洼变电站安装抽水泵等防水淹倒灌措施,对10个地处山体滑坡隐患点的变电站再加固。及时处理浦城、建阳、武夷山、建瓯、光泽、松溪、政和地区等10处倒杆断线隐患点。对地下、低洼配电站房按区域安排客户中心人员现场蹲守,督促各物业小区采取防涝措施,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落实“人盯人”措施。

同时,该公司加强了与全市84个重要电力用户、66个重点保障用户的沟通联系,落实用电安全督导,提醒客户加强人员值守,开展防止水淹用电设施及自备电源启动的排查,指导客户做好突发故障处置工作准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交代做好自备电源、电工值班和停电预案要求。对高层住宅小区用户,开展供电设备检查,及时通知物业做好停电预警和内涝措施。通过网站、客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发布强降雨灾害天气安全用电提示及应急故障报修联系方式,向重要用电用户发送灾害预警短信167条,向大型小区物业、敏感客户发送预警短信556条。

针对暴雨天气,南平供电公司已全面落实各类人员的值班值守,抢修队伍56支738人已集结待命,备齐电力电缆18.5公里、钢绞线36.2吨、架空绝缘线213公里、10千伏配变35台、水泥杆568根、各开关刀闸83组等各类抢修物资。备好应急发电车14台、发电机89台、吊车、高底盘涉水车和各类抢修车辆98辆,并全面检查车况,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发生灾害第一时间投入抢修。目前,南平全市电网运行平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