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精益化检修 保障供电可靠性

2022-05-31 17:0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光泽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对10千伏坪仙线开展等电位解除电缆头。吴桂钊 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桂钊 吴其微)5月29日,光泽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变电运检班、带电作业班和配电检修班,对110千伏坪山变#2主变、10千伏坪仙线开展紧急检修,为6月份即将来临的端午节和高考用电增加一份保障。

受雨季影响,10千伏坪仙线频繁暴露出影响设备运行的安全隐患,对#2主变运行存在不利影响。为了确保光泽县居民供电可靠,运检部向调度提出特别申请,将110千伏坪山变#2主变及10千伏坪仙线退出运行,对其开展检修。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高,作业难度大,运检部特地组织带电作业班、配网抢修班及变电运捡班联合作业。

前期工作准备完毕,当天8时45分,带电作业班正式开始作业,等电位解除10千伏坪仙线出线侧电缆头,变电运检班对新敷设的电缆进行实验、更换及入柜安装。配电抢修班则对线路进行检查,消除影响设备运行的潜在隐患。更早开始作业的另一组变电运检班人员已经开始对#2主变展开了检修,从高压试验到接头打磨,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试验检查结果表明#2主变运行正常,无影响设备运行的隐患。坪仙线的检修也十分顺利,在预计的停电时间内完成了检修,一切试验数据均符合投运要求。晚上10点,坪山变#2主变及坪仙线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对各个变电站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光泽电网正常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