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首次推出“信用证”缴费新模式

2022-05-27 16: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余菡)受疫情影响导致各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光泽供电公司积极推广“电e金服”各项金融业务服务,衍生拓展适合县域情况的金融方案。5月初,光泽供电公司全区首家联合中信银行,为福建圣农发展有限公司资金纾困架起银企桥梁,制定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信用证。

据悉,这是该公司近年来首次为圣农集团一对一打造“金融授信结算+月度智能缴费”创新服务,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缴纳电费难题。

作为企业与银行间的搭桥人,光泽供电公司还多次与中信银行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为福建圣农发展有限公司争取最低的融资成本,将信用证利率压降至2.25(随市场浮动)。在多方共同努力下,5月24日,促成信用证缴纳电费971万元,为推动电网打破基础电力服务拓展金融服务市场添砖加瓦。

本次信用证缴费落地,进一步促成了光泽供电公司与圣农集团金融服务合作达成总体共识,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机制,持续为“电e金服”发挥产品优势,把信用证服务推广至圣农旗下所属分公司及光泽县域内其他有需求的企业,预计2022年完成信用证结算电费3000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