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电助茶企办实事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05-25 16:3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光泽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觉农茶厂检查用电设备。熊星明 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熊星明 吴其微)“我们企业能够有这么好的发展,一方面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另一方面就是你们电力长期大力的支持和服务,真的很感谢你们!”5月24日,觉农茶厂的总经理肖育平对上门开展供电服务的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光泽)共产党员服务队说道。

据悉,觉农茶厂投资金额达到750余万元,占地2400多平方米,是集办公、制茶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茶厂,现场有3栋主厂房,主体均已完成。

党员服务队走进生产车间,就传来阵阵轰鸣声,茶香四溢,鲜嫩的茶叶平摊在摊晾架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目前干坑红茶现已全面开烤,制茶期间高峰期的用电量能达到日均干度以上,对电力的安全性与稳定性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

服务队员对用户的表箱进行了排查,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测是否有发热现象,并预测负荷承载力。同时对制茶设备的用电情况等进行检查和询问,了解到其中到一台烘干机因长时间工作导致二次线路接触不良,出现故障,服务队员邱永平立刻用娴熟的技术为它消除隐患,重新恢复运作。最后,大家还为车间的工人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的常识和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

下一阶段,光泽公司还将持续关注茶厂和茶农的用电需求,全力做好春茶生产高峰用电期专项保电工作,实现春茶增产增收,以实际行动赋能乡村振兴,助推农业经济绿色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