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最高奖金6万元!快来围观松溪茶王赛评选现场......

2022-05-24 17:1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委正在品尝选送茶样 周燕兰/摄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祝晓峰 黄鑫)5月23日,松溪县举办第六届茶王赛活动,邀请农业农村部茶叶指导组专家、省现代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高峰,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等专家团进行评选。

在评选现场,专家们根据选送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等5个方面进行现场综合审评。经过层层PK,最终评选出九龙大白茶、白茶茶王各1名,金奖4名,其中,银针、牡丹各2名。

“这次茶王赛我们采用三个评审标准,一是我们福建省的地方标准,第二是采用国家的23776的感官审评标准,第三是采用茶业赛事感官审评办法,采取这些方式我们专家会严格按照外形内质综合打分。”省农业农村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表示。

苏峰介绍道,由于今年动员早、奖金丰厚,广大茶农茶企的送样积极性比较高,在送样过程中会精挑细选,银针这一款就比去年提高了一个档次,可以说今年的样品有很多惊喜的地方值得期待。

据了解,此次茶王赛共收到全县茶叶企业选送的茶样114个,其中九龙大白茶54个,白茶60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