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品茗斗茶促进发展 新一届“茶王”角出

2022-01-20 17:3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通讯员 池雪喻 张梦媛)“天下之茶建为最,建之北苑又为最”。1月18日上午,建瓯市东峰镇第十一届茗战赛颁奖典礼在建瓯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矮脚乌龙、水仙、小品种茶的茶王、金奖、银奖、优质奖等奖项。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宗捷等参加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致辞中,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表示,东峰镇在弘扬茶文化、壮大茶产业、创新茶科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瓯市“建”字号公共品牌提升行动,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贡献了强劲的力量。希望东峰镇不断深化“三茶”融合,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造响亮的建瓯茶叶品牌,推动乡村振兴。

东峰镇第十一届茗战赛以斗茶的形式,经过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从53家茶企选送的98个茶样中评选出这一届的茶王、金奖、银奖和优质奖等24个奖项。建瓯市小青茶厂和建瓯市旭凤茶业分别荣获“矮脚乌龙茶王”和“水仙茶王”。

通过举办茗战赛评选出茶王等奖项,不仅能提升获奖茶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是直接影响了茶叶的销售价格。在颁奖典礼的拍卖环节中,一泡难求的矮脚乌龙茶王,就以475元每泡的价格被竞拍走。

东峰镇不仅是全国乌龙茶的主要生产基地,还是台湾“青心乌龙”和“冻顶乌龙”的祖籍地。为了更好地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东峰镇已连续十一年举办茗战赛,希望通过政府搭建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茶企提升茶叶品质,从而做大做强茶产业。

建瓯市东峰镇镇长江伟惠表示,这次茗战赛是东峰镇每年的茶事之一。近年来,东峰镇聚焦建瓯市委市政府“一片叶”,弘扬北苑贡茶文化,推进项目建设。在推进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三茶”融合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的就是再创北苑贡茶辉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