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配网“智”动化 提升配网现代化管理水平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供电安监部工作人员对环网柜DTU改造升级现场进行安全管控。胡子凌 摄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子凌 蔡政)为全面推进智能电网自动化水平,提高配网现代化工作效率及管理水平。近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组正在10千伏交警1号至2号环网柜进行DTU改造工作。

据了解,DTU是电力配网中最新的数据传输单元,具有遥信、遥测、遥控、遥调的卓越功能于一身,也是配电领域的核心终端设备,肩负电力数据传输、设备监测、加密保护等功能。此次DTU改造工程的10千伏交警1号至2号环网柜分别处于松溪县城区10千伏松南线和10千伏红旗线,且处在两条线路供电半径的中段,重要的地理位置使其具有线路分段,转供电,故障隔离等重要意义。但由于该处的环网柜都是老环网柜,存在出现故障无法主动研判,隔离等功能难题,造成出现故障跳闸就将影响整条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松溪县供电公司对完成升级改造的环网柜进行超声波检测。胡子凌 摄

为了打破线路“无保护”的现状,该公司自2021年就统筹谋划城区DTU升级改造工程,多次组织配电运维班对现场进行勘察和召开班组会议对可行性研究的审核,项目立项送审。最终项目获得批准执行,2022年4月29日至30日两天停电进行改造,通过此次环网柜升级改造后,极大提高该路段供电数据采集智能自动化和故障研判、隔离功能。

现如今,松溪县首个环网柜DTU改造升级并投运上线,这也标志着松溪配网已经从原来的“坚强电网”的方向,朝着“坚强智能电网”的方向努力更进了一步。下一步,该公司将借助此次改造工程经验,加快配网自动化设备投运步伐,进一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配网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建设成为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智能配电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