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大检查会议

2022-05-19 17:2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蔡恩得)2022年5月18日,南平市建阳区应急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安全大检查会议。建阳区7家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保局、公安分局非煤矿山监管人员等2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改、防汛工作、三同时自查、房屋隐患排查等履职情况;区应急局危化矿山监督股负责人林建民通报国家矿监局福建局在政和检查情况以及建阳区非煤矿山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各非煤矿山认真举一反三,将国家矿山安监局福建局发现问题立即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出现。同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大检查;区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分局安全监管人员对非煤矿山作了相关部署。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吕旺华对非煤矿山工作作了重要强调。强调做好“三个切实”,一是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非煤矿山企业自查自改上报数据看,存在自查隐患数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实、不够细等系列问题;二是要切实用好、落实好文件和工具书。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将今年以来上级应急部门、矿监部门以及区安办、区应急局下发的文件落实好、贯彻好,要以《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作为工具书经常性学习,严格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强化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强化安全管理;三是切实做好当前几项工作。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隐患排查“回头看”、汛期安全、三同时自查等作为当前各矿山的头等工作,强化矿山监管14个方面的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后,与会人员就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