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2022-05-17 17: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摸排整治户外广告设施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违规户外广告、店招随意悬挂,不仅影响城市美观,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 浦城县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进行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店招店牌和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喜迎二十大、迎接省运会、创建文明城”的各项任务,5月起,由浦城县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各责任单位开展第二轮户外广告(店招)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全面摸排城区主次干道店招店牌及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外观保留情况、设置时间、内部固定结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信息,采取“逐店上门、不漏一户”的工作方式,根据各商铺营业时段,加大摸排力度、拓展巡视区域、延长巡视时间、增加巡视频率,建立档案,形成问题清单,并要求设置人(使用人或所有人)填写商铺店招及户外广告安全责任承诺书,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加强对广告制作方的教育,要求广告和店招设置人务必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规范广告(店招)的设置和维护行为,建立安全责任承诺书制度,高度重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履行广告审查责任,保证广告发布质量,进一步规范了广告市场秩序,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广告业健康发展。”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行动还按照“谁制作、谁负责”的原则,开展城区内广告行业安全隐患自查自检工作,要求广告制作公司对历年来所承揽的商铺店招和户外广告开展“溯源回访”和“自查自检自修”行动,重点对设置时间长、年久失修、存在结构性和稳定性安全隐患的户外设施进行上门告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5月以来,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完成对中心城区305户商家店招及二楼以上户外广告牌摸排,督促整治安全隐患20余处。本次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户外广告(店招)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逾期未作安全检测,或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县城市管理局将依法统一组织拆除。同时,县城市管理局也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照问题定期组织“回头看”,精准发力、巩固成效,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