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加强汛期巡视 筑牢安全防线

2022-05-16 15:1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对台区开展红外测温。叶凌云 摄

东南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5月15日,福建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维班员工彭超、邹培标对紫兴新城、金科小区等地处低洼地带的配电房开展汛期特巡,及时消除强降雨对小区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据悉,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充分借鉴往年防汛抗洪保供电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重点突出人员、车辆、物资、制度四到位,确保电网运行平稳。各供电所加强对主汛区设备的特巡、特护,加大临近河道的电力设施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地毯式排查辖区内的防汛线路和供电设施,全力清除线路安全隐患,为安全度汛提供必要保障。加强与当地防汛部门的联系,及时报告防汛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主动寻求配合和争取支持。

5月以来,该公司组织人员对低洼小区开展再巡视工作,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手段在低洼小区及周边线路开展巡检,检查配电网、环网柜、围墙、杆塔等电力设备,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消除,让低洼小区居民享受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接下来,该公司将严格按照防洪度汛和迎峰度夏保电方案要求,紧密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切换“高温”和“防汛”电网运行模式,提前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各种应急保电预案,全力保障供电可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