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首条防雷线路架设成功 村民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2022-04-14 16:4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管厝村上村村10千伏里林线42号杆上架设线路。李义友 摄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现在好了,雷雨天气用电更加安全了,电力部门办了件大实事,我们非常感谢!”4月12日,福建省浦城县管厝乡上村村的吴仁贵看到一条崭新的、特殊的线路从稻田穿越而过,兴奋地说道。这是浦城县供电公司架设的第一条防雷线路,可满足上村村454余农户以及落户在该村里的三个养鸡场的安全可靠用电。

上村村属于雷区,每逢雷雨天气来临时,当地村民用电就会受到影响。吴仁贵说:“我们这里打雷非常厉害,只要一打雷,线路就会跳闸,村里就会断电,真的好烦人。”针对这种情况,该公司为上村村设计了防雷线路,采用避雷线以及杆塔安装管型避雷器等手段,架设了浦城首条防雷线路。

4月12日,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管厝村上村村10千伏里林线43号杆上架设线路。李义友 摄

当天,该公司30余名施工人员通过连续10个小时的奋战,在上村村架设了一条近300余米的防雷线路,确保了该村农户用电安全可靠,受到当地村民的赞誉。

下一步,该公司按计划为类似上村村这样的雷区村逐村进行改造,保障雷区村里的百姓用电无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