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农信送来“及时雨” 一县一品焕生机

2022-05-14 18:0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农信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李兆辉 摄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兆辉 王芳芳)“多亏了咱们松溪农信社送来的这场‘及时雨’,解决了我的资金大难题。”日前,松溪县龙山春笋罐头厂厂长罗森明充满感激地说。

罗森明从事清水笋罐头加工已有十多个年头,因疫情影响导致原料成本、人工成本增加,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加大。松溪农信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资金需求后,针对该企业的轻资产、无抵押的实际情况,通过以松溪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方式为其增加授信40万元,有效缓解该企业目前发展资金短缺困难。

为龙山春笋罐头厂提供资金支持仅是松溪农信社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助力水煮笋食品加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松溪农信社在人行松溪支行的指导下,围绕食品加工特色产业,有序推进“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以“福宝-食品科技贷”为抓手,有效推动辖内食品产业科技化提质增效。

松溪农信社“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李兆辉 摄

截至今年4月底,松溪农信社通过开展“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支持水煮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28户,信贷资金投放金额2428万元,贷款企业为当地村民提供近800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的多元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松溪农信社将持续推进“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县域内的食品产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为松溪县食品产业的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充足的信贷资金,为食品产业“点绿成金”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