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浦城一中:培养学生化学学科素养

2022-05-12 09:56: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浦城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开展检测工作。

近日,浦城第一中学联合浦城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南浦溪水源质量调查活动。

活动现场,浦城一中化学研究性学习小组成员分别取了南浦溪上、下游的河水,在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溶解氧和PH值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样的PH值在7左右,溶氧量在正常值范围,符合要求,水质良好。

近年来,浦城一中化学课题组充分利用本地资源,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的化学科学素养。此次活动是浦城一中化学课题组“四化三合,融创一体——渗透式培养高中化学学科素养探索”实践活动之一。“四化”即化学思想观念化、化学知识拓展化、化学教学模型化、化学实验创新化,“三合”即教与学结合、学与练结合、课上课下结合。(沈绍波 严玉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