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一中育贤校区梁代书法教室揭幕

2021-12-06 17:4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木色的多功能书法桌,整齐摆放的笔、墨,四壁悬挂的书法作品……整个“梁代书法教室”充满了古香,吸引着大家的目光。12月5日,浦城一中在育贤校区举行85届校友梁新颖(梁代)捐建“梁代书法教室”揭幕仪式,浦城县政协主席张建斌,南平市妇联副主席丁文新等出席活动。

揭幕仪式现场,由于疫情管控原因,虽然梁代没能亲自到现场,但他的哥哥代表他参加了活动。同时,他录制了视频,以这样的方式传达了自己对母校和家乡的美好祝愿;丁文新作为梁代同学代表,对于梁代及其捐助行为表示“感谢、感动、感怀、感恩”,希望大家能够向梁代学习,多为母校、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张建斌、丁文新等共同为“梁代书法教室”揭幕,并向梁代颁发捐赠荣誉证书,由其哥哥代为领取。

浦城一中校长王礼圣介绍,“梁代书法教室”共投入56万,由梁代以书法义卖的形式筹集捐助。他表示,书法教室的建成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强化书法教育,提高浦城一中学校的教学质量。(马啟燕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