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浦城一中

2021-12-20 17:3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发扬劳模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12月17日,由南平市总工会、南平市劳模协会、浦城县总工会和浦城县劳模协会联合举办的劳模进校园活动走进浦城一中。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忠民、市劳模协会会长王德仁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葛香珠、王振芳、罗杨欢等优秀劳模教师代表开展三堂教学示范课,示范课课堂内容紧凑、有梯度,三位教师代表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劳模代表与一中教师代表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学生素养进行交流研讨。

陈忠民指出,全校教职工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要把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等具体环节中,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劳动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在本职工作中培育劳动情怀,争当敬业爱生、精业乐业的楷模。

他希望,全市各级劳模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坚守初心、再接再厉,既干出新业绩,也当好“传经人”,带动职工群众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关心、爱护劳动模范,为他们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各级工会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起“关爱劳模、学习劳模、尊崇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先模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县劳模代表还参观了浦城一中皇华校区和育贤校区。(黄娜 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