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六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05-12 09:1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瑞良主持召开六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落实措施。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袁超洪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改、住建、水利及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抢抓新一轮政策窗口期,结合“三提三效”行动,发挥牵头作用,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加强规划引导和协调推动,主动担当作为,大胆果断决策,抓紧谋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投资效益。比如,在水利工程方面,针对水患消除、水源保护等现实需求,主动邀请上级部门和专家学者,策划一批大型水库等水利项目。在城乡建设方面,结合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城镇化项目,并把更多资金要素投向中心村镇,优先支持人口向中心村镇集中集聚。在交通物流方面,发挥南平作为闽浙赣边界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尽快出台政策、谋划项目,加快推动机场、高铁、高速等重大前期项目,努力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南平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