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打造具有南平标识度的改革品牌

2022-05-12 08:5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瑞良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绿色发展机制创新集成改革试点总体方案》2021年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任务分解计划及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林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改革呈现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绿色发展机制创新集成改革上升为省级改革部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重要指示,落实省委深化改革的工作要求,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做好改革谋划和布局,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各项集成改革试点、年度改革重点任务,打造具有南平标识度的改革品牌。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工作小组、各牵头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把建立长效机制、推广试点经验作为评价改革创新的重要标准,立足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市委改革办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紧扣绿色发展机制创新集成改革以及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建立改革评估机制,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晾晒,推动重点改革落地见效。要树牢改革思维、用好改革办法,围绕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制约经济循环畅通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改革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