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紧盯雨情水情压实防汛责任

2022-05-11 09:01: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下午,南平市防指组织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住建等单位召开市县两级防御强降水强对流天气情况视频会商会,会商部署本轮暴雨过程防御工作。市防指于9日17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会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巡查排险、预警动员和重点人群的避险转移等防御工作;各地防指要定期组织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单位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预报预警精准落实到一线;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水库山塘、临水临崖、深基坑等人员集中区域及重点工程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林奥 周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