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光伏+”模式 添彩“双碳”之路

2022-05-11 16:55: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改造的光伏充电一体化车棚。吴礼芸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瞧,那就是咱们公司改造的光伏充电一体化车棚,不仅美观,车辆充电更加低碳高效”日前,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职工光伏车棚成为了员工热议的话题。这是该公司首次结合自身办公场所情况探索“光伏+”建设新道路,因地制宜打造职工光伏车棚,添彩“双碳”之路风景线。

据了解,该公司职工光伏车棚建设规模180平方米,共安装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组件96块,装机总容量36kw,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可提供2.2万度的清洁电能,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8吨,减排二氧化碳21.9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光伏车棚兼具发电效率高、美观、防水等优点,统筹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后期单位、小区、公共场所光伏车棚的建设推广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阶段,该公司继续积极探索能源低碳转型新思路,凝聚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统筹发电与用电的关系,致力走稳“双碳”之路,打造“安全可靠、高效发电、服务民生”的智能光伏系统,彰显服务双碳“先行者”的承诺,为新能源有序发展贡献智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