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零点行动”除隐患保安全

2022-05-09 15:2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处置35千伏杨源变10千伏Ⅱ母线仓的隐患工作。吴昌晖 摄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吴昌晖 吴礼芸)5月6日凌晨3时,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零点行动”,重点处置35千伏杨源变电站开关柜受潮隐患,累计更换受潮绝缘部件8组、受潮开关手车动静触头15对,有力保障供电设备可靠运行。

据了解,政和供电公司在近期开展的“开关室防潮”专项整治工作中,排查发现35千伏杨源变10千伏Ⅱ母线仓存在异响。通过外观检查与局放测试,判定为开关柜受潮导致异常放电,若隐患处理不及时,有可能造成杨源乡73个台区共计5056户停电。

为此,该公司在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指导下制定详细的处置方案,于5月5日在南平供电公司闽延带电班的帮助下首次利用旁路电缆车先行完成35千伏杨源变4条10千伏线路转供工作。同时,在闽延电控厂技术和物资双重支持下,于6日凌晨实施“零点行动”,更换受潮组件,并对8面10千伏开关柜底部使用柔性硅胶重新封堵,更换10千伏母排绝缘热缩套。通过近9小时的紧张处置,35千伏杨源变电站开关柜受潮隐患于6日凌晨3时全部处理完毕。该站于9时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零点行动”充分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间进行隐患处置,减少了用户停电感知,是政和供电公司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的责任体现。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以保障电网高质量稳定运行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