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举行“安全培训学校”揭牌仪式

2022-05-09 15:20: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建阳区应急局供图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吴怡静)5月7日上午,“南平市建阳区安全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南平市建阳区星安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举行,南平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戈,南平市农业学校校长李立泉,建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郑颖培,区应急局局长张春贵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首期安全教育培训。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及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分管领导等共八十人参加仪式与培训。

培训现场 建阳区应急局供图

郑颖培为首期安全教育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落实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要加强业务钻研,提升履职能力。一方面要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做到准确摸排隐患,提前防范风险,变被动为主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另一方面,要做到“手里有招”。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监管和执法中,全面提升自身应急处突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盯紧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消防安全百日会战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培训会上,全体学员听取了南平市应急局副局长邹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讲座、南平市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毛华猛的《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讲座、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入库专家张扬平的《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讲座,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