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瓯市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曾仰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建瓯市住建局迅速行动,联合市应急局、公安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对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雷厉风行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者皆安”。

多部门联动,全领域展开。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在巩固深化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接续攻坚,重点聚焦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和擅自改扩建房屋等七类房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市应急局、教育局、工信商务局、民宗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文体旅局、卫健局等部门,协调联动,在各行业领域全面展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动态销号管理,坚决采取处置措施,确保隐患房屋整治到位。

多层次互动,全方位推进。按照“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条块结合”原则,专项行动由乡镇(街道)负总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管和指导服务。市住建局牵头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联合相关部门成立包片指导服务组,与属地乡镇(街道)形成联动互动机制,协同开展排查整治,狠抓工作落实。

多举措整治,全覆盖落实。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遵循“先急后缓、综合治理、急的先查先治”原则,一方面深入宣传发动,开展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和全社会共同参与。一方面边排查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发现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问题的,实施闭环管理,该封房的,坚决封房,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隐患房屋处置“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5月6日,全市已累计摸底房屋5061栋,重点排查七类型房屋262栋。下一步,建瓯市将按照既定方案的工作时序要求、排查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抓实“回头看”专项行动,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建瓯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