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5-08 02:4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上午,南平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袁超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坚决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袁超洪要求,要上下联动,按照“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聚焦排查整治重点,属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查访督导,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监管、指导服务和专业技术力量保障,确保问题隐患真排查、真发现、真整改,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标本兼治,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责任清单、风险隐患检查评估清单、整改销号清单,综合治理、闭环管理,严抓严管、常抓长管,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共治的浓厚氛围。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消防、道路交通、防汛防台风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市领导张朝阳、余文权、洪永新、杨新强、林湫参加会议。(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