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设备更替 打造坚强电网

2022-04-21 16:1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变压器。王光卿 摄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陈强 吴礼芸)“注意安全,往右边一点,好,慢慢往下放。”4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维班在飞凤山城东线#01公变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台区变压器进行更换,着力打造新时代坚强电网,以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稳定可靠。

当天上午,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现场开展安全技术交底,落实现场作业监护,履行到岗到位把关,带电作业班配合完成安全措施。在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的条件下,工作人员拆除旧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安装固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近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新变压器顺利更换到位,推进电网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变压器。王光卿 摄

据了解,由于原S7—S9系列高能耗变压器存在绝缘老化、漏油、直流电阻超差等问题隐患,已不符合节能绿色电网发展要求。新更换的变压器性价比高,在降低损耗的同时全面提升用电安全和供电质量,助推能效水平提升,从而解决低压台区内的重过载、低电压及光伏接入容量不足等问题。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双碳”行动,主动向内挖掘节能潜力,实现全环节全流程的节能减碳升级,推进电网运行效率提升,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以优质的电力服务助力美丽城乡建设,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客户用电无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