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交通违法处罚“5选1” 让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建宏 林萌)摩托车、电动车是人们短途出行的首选。但部分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频发。4月底开始,建瓯警方在严格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以允许违法者“5选1”自选处罚的方式,实现“整治+教育”双重目的,让交通安全意识更入脑入心。

建瓯市区的水西桥头是一处十字路口,地处主干道,平日里来往的车辆就比较多,其中有不少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一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载着一名乘员,横穿多条车道后径直压过双黄线,企图“抄近道”避开交通信号灯,被民警带往交通安全劝导点,接受“5选1”强化宣传教育,这名驾驶员选择的是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条款。

4月底开始,建瓯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5选1”强化教育。民警在路面上执勤的时候,发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时,将车辆拦停并引导至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由驾驶人按照“5选1”的方式,自愿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体验式教育。

连日来,已有多名被教育劝导的违法驾驶人通过“5选1”的方式,有的选择抄写交通法律法规,有的选择观看警示教育片答题,有的选择接受处罚并写下保证书等,设身处地体验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建瓯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在路上开车,每一个小细节都关系到生命安全。我们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牢记交通法律法规,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