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聚焦重大项目攻坚 全方位推进“二次创业”

2022-05-07 17:3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柯仙炉 赵金后)今年以来,延平区委区政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区委“12335” 行动和“10+6”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一把手”招商,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打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组合拳”,高效落实项目攻坚进度。

走进延平区峡阳镇进步街的一处山垅里,由南平市鑫顺农业发展公司投资建设的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的牛舍大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在同步建设。该项目是延平区实施“一头牛、一杯奶”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被列入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建设19栋标准化钢构牛舍大棚,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已建设完成6栋牛舍大棚。

南平市鑫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永鑫说:“我们这6栋牛舍建好以后,9月份左右就可以进驻1500头牛。屋顶的光伏项目在6月份之前也能够全部建好,现在工人都在赶进度,做这些相应的施工平整,我们光伏发的电自发自用,余电可以上网售卖。”

鑫顺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是延平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处级领导挂项、带队招商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存栏奶牛5000头,年产鲜牛奶5万吨。新增产值1.5亿元,带动周边300人就业。

一季度,延平区对接招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项目59个,其中正式签约17个,总投资16.43亿元。新增开工纳统项目46个,较上年同期增加25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1亿元,完成率达41.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