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开展“水陆空”全方位应急演练,确保平安度汛

2022-05-05 16:3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汤凯 陈婉君)“报告总指挥,已成功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请指示。”近日,在浦城县万安乡村头村,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的一场汛期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各小组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迅速有序实施抢险救援、组织群众撤离、道路疏通、电力抢修等工作。

29日,南浦溪上微风阵阵,四艘冲锋舟在指挥长的指挥下呈一字型、三角形、圆形等队形正在水面上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溪水中不时扬起一条条浪里白龙,队员们训练有素,业务娴熟,精彩的操作引得岸边围观的群众阵阵掌声。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天三个科目开展,分别是水、电、路、讯抢修演练,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演练,冲锋舟水上操演。万安乡人民政府、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共一百余人参演,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实地实战应急演练,科学有序组织人员联动协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和自主转移意识,检验防汛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汛期冲锋舟和大型抢险设备操作手实际操作能力,锻炼浦城县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反应,进一步增强水上抢险救援和抗洪抢险综合能力,确保浦城县平安度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