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2022年度南平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第一场活动在浦城县举行

2022-04-29 15:5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熊玲给学生上《勿忘国耻》课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图/文 马啟燕 程张寰)4月28日,由浦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实验小学、光明中心小学、民主小学三所学校协办,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实效”为主题的2022年度南平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第一场活动正在浦城县进行,来自各县、市(区) 教研员、学校教师代表及南平市学科指导组成员等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同学们,在我们生活中什么时候可以用到平均数呢?”在浦城实验小学,来自浦城县新华小学的张福来以“小老师”带动课堂,用轻松愉快的语调为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上了一节别样的数学课。同一时间,在浦城光明小学,邵武市实验小学水北分校老师郑国平以画引题,用幽默有趣的语言为光明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了有趣的《手指》课。而浦城民主小学里,建瓯市教师进修学校的熊玲正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述《勿忘国耻》,激起学生们的爱国情。

张福来给学上上《平均数》课

无论是数学专题课,语文专题课,还是道德法制专题课,来自各县、市(区)的各科优秀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内容,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堂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们上课更加专注认真,积极互动,大大提高上课效率。同时,现场学习观摩的相关人员进行认真记录,积极交流研究,寻找更加优化的教学方法。

“此次活动为校际教学教研搭建了相互的交流平台,让各校准确把握教学教研方向,优化教学策略,加强县校际间的交流,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教学效率,以达到‘双减’政策下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的。”浦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书记、校长王大友说。

据悉,2022年度南平市小学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共举办三场。浦城是开放周活动第一场,共为期3天,以教学观摩、专题讲座、互动点评等形式,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巩固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