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绷紧清明防火“弦” 筑牢山火防护墙

2022-04-07 16:1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电力设施防山火及文明祭祖宣传。陈熹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范俊辉 范芸芸)4月3日至5日,南平供电公司联合延平区森林防火办组建“防火行动队”,采取“政企联动、立体管控、群众护线”等举措开展清明防山火特巡,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今年清明节,受疫情影响,上坟祭祖的人群较往年有明显减少,但随着天气逐步回升,输电线路防山火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南平供电公司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线路设备运行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主动加强隐患排查、线路特巡、防火宣传等方面工作,牢筑春季防火安全网。

据了解,南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充分发挥政企联防联动机制,科学处理森林火情,节日期间,每日指派专人与森林防火办进行联合值班,开展防山火联合行动;构建立体管控体系,依托输电智能运检中心集中对全域输电线路开展实时可视化防火监控,配合“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的立体巡检模式,对输电线路周边火情隐患进行立体化摸排。

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防山火特巡。陈熹 摄

同时,发挥群众护线力量,充分发挥属地化运维人员和群众护线员的属地快响优势,对山火重点管控区段进行段专项特巡特护,切实把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的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到线路周边的坟地墓区、田间地头、车站路口开展电力设施防山火及文明祭祖的宣传,对前来扫墓的市民发放告知书,提高民众对电力设施防山火工作的认识。

截至目前,南平供电公司输电专业共出动人员536人次,完成171条输电线路、252处山火隐患点及107处重要山火隐患点排查,发放文明祭祖宣传单6000余份,为居民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多举措筑牢春季山火防控屏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