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推进实施花化彩化项目,提升城市颜值品味

2022-04-27 17:3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协明 官雁华)见缝插绿、见空植绿。春夏之交的光泽,抢抓植树绿化的黄金季节,全力推进“一重山”林地林相花化彩化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在提升城市颜值和品味的同时,也为武夷山国家公园增色添彩。

4月24日,在光泽城区近郊316国道沿线实施炼山、清场作业过后的山坡上,工人们正在挑苗、挖穴、培土,植树种绿,大家分工明确,作业有序,现场一片火热景象。环顾四周,一片片、一排排新植的树苗随风摇曳。

全县829亩的花化彩化的项目实施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扫尾工作在近两天就可以基本结束。”光泽县林业局营林股高级工程师陈金章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光泽县按照“显山、露水、透绿、景靓、洁净”的要求,实施山体增绿添彩,打造串点成线扩面格局,重点做好高速出入口、出省边界、国省道沿线及一些闲置地、建筑工地、裸露山体边坡等“点、线、面”的花化彩化工作。

光泽县林业局营林股高级工程师陈金章说:“花化彩化改造提升的树种有枫香、千年桐、银杏、红叶乌桕、山樱花、深山含笑等适合本地的花化彩化树种。”

为助力“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工作,进一步推动城乡品质提升,光泽县以“三大攻坚行动”为契机,以“三提三效”活动为抓手,全力实施规模化花化彩化改造提升项目,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让城乡面貌更有颜值更有品味。

通过花化彩化可以有效提升光泽城区周边还有国道沿线森林的景观效果,同时也为‘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增光添彩。”光泽县林业局营林股高级工程师陈金章如是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