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2022-04-24 17:1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共读绘本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海玥)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延平区妇联主办,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在武夷名仕熹贝幼儿园总园举办。

在活动现场,幼儿园的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们讲述红色绘本《放牛的孩子王二小》的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并踊跃与老师互动交流。师生共读绘本后,再以此故事为原型,亲子共同绘制画本,并进行现场分享。随后,孩子与家长又一同来到图书室,由孩子选取自己喜爱的绘本图书,在家长带读下,共同阅读绘本图书。

整场活动,既传承弘扬了红色文化,也加强了孩子与家长间的文化互动。

“活动通过亲子共读、手绘红色绘本等形式,助力传播科学有效的亲子阅读方法,让孩子享受阅读带来乐趣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培树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区妇联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

人间四“阅”天,春光无限好,正是阅读好时节。亲子共沐书香,以书为友、与书相伴,让阅读点亮孩子们的美好生活,让书香伴随着他们茁壮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