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只要社区居民平平安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2022-04-22 16:1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婷为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图/文 吴晓真)“吴阿姨,您要的东西买好放门口了,您出来拿一下就行。”

“小陈啊,这么早就送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了!”

4月19日,延平区梅山街道解放社区工作人员陈婷为“居家监测”的吴阿姨送来生活所需,看到吴阿姨感激的回复,陈婷的心里暖洋洋的……

疫情防控期间,陈婷每天奔走在小区和社区中,摸排返延人员、流调建档、物资配送、报送信息……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平时她还要负责民政、计生、残联、兵役等工作。

3月以来,全省疫情形势陡然严峻。陈婷每天在安抚完“两居人员”后,就一头扎进建立流调档案、填人员信息报表工作中,同时还需要汇总统计各类资料台账,为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不管多么疲倦都默默地坚持着。她说:“抗击疫情我们基层社区是主力军,这些基础工作我们不做谁做呢?”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我们多做一点,疫情风险就会少一点。”陈婷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6月,陈婷体检查出患有疾病,医生建议她要住院动手术,当时疫情严重,社区人手十分紧缺,于是她决定吃中药保守治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拖到现在。

陈婷的丈夫在武夷新区上班,连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丈夫不能回家,她需要独自照顾上四年级的女儿。

“妈妈,老师今天布置了听写和背诵课文,您来帮我听写吧。”在忙碌了一天回家后,陈婷还要辅导女儿写作业,可每次辅导孩子作业时,陈婷总是不时地看手机,查看是否有工作信息。她时常被孩子笑话,“妈妈你又分心啦。”面对女儿的“嘲笑”,陈婷无奈又愧疚。

“陈婷踏实肯干,交给她的工作,都能很好地完成,只要工作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每次接到社区居民的咨询电话,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工作占用了她大部分时间,对孩子陪伴少了,也从来没有怨言。”解放社区支部书记刘莹说。

谈起陈婷,不论是单位领导还是同事都说,把工作交给她,大家都放心。“我很佩服她,工作再苦再累也没有怨言,性格又温和,和大家相处融洽,尤其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解放社区干部何春燕说道。

“陈婷是一个实干型的干部,每天勤勤恳恳,我从来没听过她说一句‘不’。作为社区分管领导,她们的辛苦我看在眼里,社区工作人员直接面向群众,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直接面对,但她从来都不退缩,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梅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张秀娟说。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只要社区居民平平安安,再苦再累也值得。”面对大家的肯定,陈婷腼腆地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