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围绕“三大攻坚行动”全方位推进“二次创业”

2022-04-20 09:02: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拍摄的国电鸿瑞生态农业园项目。赵金后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放眼延平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走进延平区王台镇罗坍村的国电鸿瑞生态农业园项目现场,这里数栋大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同时,楼房屋顶,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光伏发电项目的前期布局测量;园内已完工的12栋高标准现代化牛棚里,一头头奶牛正在吃着饲料。

“这个项目总投资3.58亿元,仓库、综合楼、环保设施等已经建成,屋顶面积近1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8亿元,建设一个容量22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12栋牛棚建设也已经完工,引进了1740头奶牛。”国电鸿瑞生态农业园现场项目经理何君荣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向周边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年生产鲜奶3万吨、时鲜蔬菜9000吨,新增产值2亿元。

今年以来,延平区一手抓好防疫,一手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行动”部署,结合“10+6”重点工作,聚焦重大项目征迁攻坚,全方位推进延平“二次创业”,高效推进攻坚落实。该区建立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处级领导挂项、带队招商工作机制,确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负责招引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2亿元以上项目,每位处级领导负责招引1个亿元以上项目,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一把手” 每人负责招引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一季度,延平区对接招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项目59个,其中正式签约17个,总投资16.43亿元。建立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实行项目包干,将每个项目任务逐一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考核结果与绩效考评挂钩,打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组合拳”。

延平区还积极探索发挥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作用的督办专员机制,针对制约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设立工作专班,为“退二线”干部“搭好台”,着力破解重点工作中协调难、障碍多、推进慢、成效差等难题;建立健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推进、快速化响应、扁平化管理;创新建立“解忧下午茶、助企晚餐会”机制,发动党政一把手、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主动深入企业、群众中,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区委主导下,发挥区筹融资平台的对接作用,支持国有企业的项目贷款落地3.3亿元,正在洽谈4.4亿元。

铆足干劲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一季度,延平区“三大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新增开工纳统项目46个,较上年同期增加25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1亿元,完成率达41.2%,开元实验学校、老旧小区改造、彩虹染整高档针织等37个在建项目超序时进度;区“一把手”招引两亿元以上项目共4个,总投资38.9亿元;重点项目征地拆迁有序推进,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南福路快速通道等一批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詹国兵 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