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强化安全管理 构建平安校园

2022-04-13 17:0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范子娴)近日,政和县召开2022年政和县教育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总结通报2022年全县学校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第二季度安全形势,部署第二季度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叶积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局安全股人员、各校(园)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邀请政和县应急局总工程师许木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培训讲座。

会议对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做好防校园欺凌和防性侵、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燃气安全及在建工程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认识要到位,确保安全底线。各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牢牢守住学校安全的底线;措施要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预防为主,齐抓共管”,做到“六个抓”,狠抓学校安全管理;落实要到位,确保人尽其职。要落实安全职责,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校园安全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