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熊山街道用好“三员”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2-04-12 17:37: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皓鑫)为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政和县熊山街道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协同作战,全力以赴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挂村居领导下沉一线,做好“指挥员”

4月9日上午,街道、村(社区)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县文件精神,完善森林防灭火预案,细化工作任务,由街道党政负责人带头,各挂村(社区)领导分区域带队,将领导力量下沉,把工作战线前移,把责任精准压实到人,把工作精准落实到村(社区),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成立党员防火先锋队,当好“守门员”

街道充分利用现有网格化管理机制,成立4支党员防火先锋队,通过划分森林防火网格14个,每个网格配备由街道挂村(社区)工作队、村(社区)干部、林管员、护林员、志愿者组成的防火先锋队。通过组建护林人员巡逻队伍,严格按照“守路口、包山头、盯重点”的要求,把防疫情与防火相结合,在进出山区林地的重要隘口的显眼处张贴“林长制”内容和“进山码”等防疫、防火通告,在包干的山头和网格林地进行不间断巡逻,落实山林防火巡管护责任,同时利用村组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宣传海报、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基本知识,及时向社会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工作动态,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全力把好森林防火关口。清明节至今,累计张贴宣传海报80余张,劝导群众200余人,播放防灭火音频500余次。

多渠道畅通监督反馈,用好“裁判员”

街道以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森林防火政策执行的“裁判员”,设立监督举报热线、在各村设立多个举报信箱,方便群众参与和监督,在坚守底线思维的同时,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全力提升森林防灭火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