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查处一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窝点

2022-04-11 15:5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章伟)2022年3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南平市化工厂内储存烟花爆竹。接报后,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联合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治安大队赶赴现场。

经现场勘验,该现场位于南平市延平区水南茅坪4号,系南平市化工厂原电石车间,车间大门木质结构并落锁。在多方了解无法确定当事人情况下,在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西芹派出所、水南街道、茅坪社区等单位人员见证下,破锁进入车间勘察,并对勘察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经清点,该处共存有各种型号烟花爆竹共计724件+7个。2022年3月23日,南平市延平区价格认证中心作出《关于烟花爆竹的价格认定结论书》,认定该批烟花爆竹2022年3月18日市场零售价格为人民币贰拾捌万零玖佰玖拾陆元整(¥280996)。

该烟花爆竹存储点未经审批,该场所不符合《烟花爆竹作业安全技术规程》相关规定,储存条件不符合国家法规规范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周边厂区人员及设施造成严重威胁。执法人员随即开展现场处理,经批准,执法人员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对该批烟花爆竹及一个棕红色背包予以扣押,并转移到安全地点存放;对储存该批烟花爆竹的车间予以查封。4月8日,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违规储存、零售直接危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延平区已全面实施烟花爆竹“双禁”,近年来,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大大减少。但是仍有不少违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心存侥幸心理,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不断加大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力度。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参与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共同维护区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